,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微言大义 >> “抗震小英雄”雷楚年不诈骗,他傻啊

“抗震小英雄”雷楚年不诈骗,他傻啊

发稿时间:2014-11-04 14:08:50  来源:高骥中文网 汪刚强   高骥中文网   浏览:11
内容提要:“抗震小英雄”雷楚年再一次名震天下的时候,老夫有点惭愧,因为6年前汶川地震那么一个宏大事件,我居然没有记住这个少年英雄。
“抗震小英雄”雷楚年再一次名震天下的时候,老夫有点惭愧,因为6年前汶川地震那么一个宏大事件,我居然没有记住这个少年英雄。不过这也不能全怪我,大灾大难常常伴随着英雄潮涌,那会儿远比雷楚年炫目的英雄是谭千秋。对了,还有一个算不了英雄却比英雄还要出名的“敬礼娃娃”——抱歉,名字我同样记不得了。

  “敬礼娃娃”被救援的战士救出时,不过3岁。这个3岁娃娃躺在担架上,小手往上一挥,恰巧在这一瞬间被人拍入镜头,于是乎就注定了这个娃娃一生的辉煌——他的“挥手之间”被解读为敬礼,被注入了无限正能量,成为无数正能量艺术家的创作素材。

  至于“大英雄”谭千秋,很遗憾,很快就被铁证请下神坛,成为普通遇难者中的一员——或许他很想做个大英雄的,但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他根本没有机会。

  一个来不及做英雄的人,却一不小心成了英雄,这得拜这个奇葩国度的某些奇葩团体奇葩个人所赐。他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样的英雄,都可以在工作室里制造出来。谭千秋这样的“英雄”,仅仅是极端个案么?太多的假,已经让我们不敢相信,他是不是冰山一角。

  “抗震小英雄”雷楚年是不是谭千秋第二?时过境迁,恐怕很难去刨根问底找到真相了。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当年的“抗震小英雄”,当年四处做英模报告,被鲜花和掌声簇拥,一次次进入正能量典籍的人物,现如今身陷囹圄——因为他涉嫌诈骗46万元。额,这小子,连诈骗制造的数字都这么充满喜感:死乐。

  据报道,当年这个初中学生在地震发生时曾勇救7名同学。暴得大名后,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他借着自己的名气,声称可以通过关系帮人找空姐工作、帮人就读重点中学、购买驾照……涉嫌犯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据办案人员估计,判刑应该在10年以上。

  当年的“抗震小英雄”,“堕落”成如今的诈骗犯,这个故事很是耐人寻味。他是当年就在诈骗,还是后来耳濡目染学会了诈骗?

  或许,当年的“抗震小英雄”本不想成为英雄,可是有人要他做英雄,他不得已,不得不配合。后来发现做英雄真的感觉很好,而且通过反复思考“英雄是怎样炼成的”,举一反三,找到了驾驭世界的捷径:你欺骗了谁,你永久地欺骗了谁,谁就臣服你。

  可惜,智者千虑,他到底还是道行浅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