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对话中国 >> 自助餐没吃完要罚钱吗?

自助餐没吃完要罚钱吗?

发稿时间:2015-03-07 06:18:48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3

       自助餐没吃完要罚钱吗

   春节期间,市民彭先生和家人在一家餐厅吃自助餐,一个人收58元,“吃来吃去,就那几样东西,后来,拿了两份,没吃完,走时,商家要我们多交钱,说是吃不完的罚款。”他说,“要好吃,早吃完了,没吃饱,还被罚款。”

  现在自助餐消费流行,各式各样的自助餐馆应需而生,如烤肉自助、火锅自助、西餐自助等,自助消费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但是不少的自助餐馆都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导致不少消费者的不满,甚至引起纠纷。

  记者咨询工商消协部门了解到,像一些商家规定的消费者没有吃完食品,就要罚款,即使消费者的浪费行为有不当的地方,商家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善意的提醒,但无论是罚款还是追加就餐费的做法,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与商家宣传不符的情况就涉嫌虚假宣传,如是否有限制消费等,防止受骗。遇到权益受损,消费者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春霞)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