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可怕!收风筝线突遇狂风 男子四指被勒断

可怕!收风筝线突遇狂风 男子四指被勒断

发稿时间:2019-04-11 06:24:13  来源:江海明珠   高骥中文网   浏览:11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放风筝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放风筝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春暖花开,放风筝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放风筝时一定要注意安全。4月9日,两名中年男子在市区放风筝,一阵狂风袭来,两人收风筝线时发生意外。一名男子四根手指离断,另一名男子手掌部分离断。

 

  当天中午12点多,市区红星路附近一块空地上,两名50多岁的男子正在放大型风筝。天空乌云滚滚,大风即将刮来。


 

  受伤男子:我本来是想把风筝收下来的,那时风还没到,还有十分钟,我收了一半的线,突然风太大了,缠在手上的线扔又扔不掉,直接抽上去了。


 

  受伤男子说,风筝线大约2毫米直径,遇到狂风勒在手上时,就像一把利刃。他四根手指离断,另外一名同伴半个手掌离断,两人伤口处血流不止。事发后被120送至南通中山骨科医院急救。


 

  南通中山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 金德镐:(其中一个)患者当时来的时候,第二个到第五个手指都是离断的,虽然第三根手指连着,但是只是连着骨头,所有的血管神经、肌腱都是离断的。


 

  断指再接的黄金时间在六个小时内,手术越快进行越好。医院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将两名男子推进手术室。从昨天下午三点,到今天早晨7点,经过16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两名患者离断的手指、手掌全部接上。



  南通中山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 金德镐:像这种手术,一根手指头,我们通常要接六到八根血管,这个患者每根血管的粗细,直径一般在0.7毫米左右,手指血管比较细,同时多个断指一起再接,都摆在一起,不像接一个手指头,所以手术操作起来非常非常麻烦。


 

  手术非常成功。今天中午,医生对两名男子进行检查,发现手部受伤处,无论是皮温、毛细血管反应,还是张力,恢复效果不错,断指全部成活。


 

 

 

风筝线锋利如刀!

 

一名物理老师告诉记者,假设一位体重为50公斤的市民骑着摩托车前进,速度为10米/秒,他的头部或脸部和风筝线接触的时间为1秒,使用动量定理计算,F=500牛,而此时的压强为5×107帕斯卡,相当于菜刀切蔬菜时,蔬菜所承受的压强。所以说,风筝线锋利如刀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

 

此前,记者曾做过实验,香蕉和黄瓜被轻易割断,五花肉被割出一条很深的口子

 

 

 

据此前媒体报

被风筝线割伤的事情各地时有发生

有大人也有孩子

图片触目惊心

 

 

不管是自己放风筝还是出门游玩

不要再让风筝线

变成危险的“夺命绳”!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