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无锡新闻 >> 梁祝戏剧节来了,全国24个剧团400位演职人员来宜兴

梁祝戏剧节来了,全国24个剧团400位演职人员来宜兴

发稿时间:2019-04-24 09:34:55  来源:江南晚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01
内容提要: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宜兴举行

        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将于428日至52日在宜兴举行,组委会主任、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周光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本届梁祝戏剧节包括小型优秀剧目展演、中国戏曲红梅荟萃、第六届阳羡曲会、优秀戏曲惠民演出四项内容。

周光进一步披露,本届戏剧节有来自12个省份的24个剧团、33个剧目的400位演职人员参加,有评剧、越剧、淮海戏、淮剧、晋剧、花朝戏、吕剧、锡剧、黄梅戏、昆曲等15个剧种。其中,阳羡曲会吸引了国内外250名曲友参加,将分别在善卷洞风景区、张公洞风景区等旅游景区进行惠民演出。届时,竺小招、李文启以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无锡锡剧院院长黄静慧等明星也会作为专家评委出现在宜兴梁祝戏剧节上。

中国宜兴第五届梁祝戏剧节是宜兴市人民政府在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田汉研究会大力支持下创办的全国性戏剧品牌活动。除了小戏小品节目演出外,还以戏曲演员个人才艺展示为主,通过展现京剧、昆曲、越剧、豫剧、黄梅戏、锡剧等我国目前主要剧种的优秀唱段和折子戏,提振广大观众的文化自信、促进广大戏曲艺术工作者的广泛交流、切磋与提高。

据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组委会办公室的王建平介绍,“梁祝传说”是宜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素有“梁祝故里”之称。举办梁祝戏剧节就是要让“梁祝”与戏剧结合,丰富宜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的活动内容,进一步开掘宜兴文化遗产,特别是“梁祝文化”的人文内涵,不断扩大宜兴的文化知名度。(江南晚报记者 何小兵/文、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