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核心报道 >> 盐城交管部门发布市区公交专用道交通管理通告遭市民质疑

盐城交管部门发布市区公交专用道交通管理通告遭市民质疑

发稿时间:2021-03-27 11:02:37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2928
内容提要:盐城交警3月26日发布《通告》称,自4月1日起盐城市区道路沿线设立专门供公交车使用车道,执行紧急任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借道通行外,全天候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此举引发市民质疑不合理。

          高骥中文网3月27日盐城电(高杨) 据盐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微信官方公众号“盐城交警”3月26日发布的《关于市区公交专用道交通管理的通告》称,自4月1日起盐城市海洋路、西环路、解放路等多条市区道路沿线设立专门供公交车使用车道,除执行紧急任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借道通行外,全天候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否则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记者了解,涉及以上市区道路设计基本为双向六车道,单向三车道明确划分左转、直行、右转加直行,目前根据路面标识显示,最右边车道两边都已画上黄线,下月起即实行全天候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三车道之一的右转加直行到划给公交车专用,社会车辆右转如何通行,盐城交警却没有给通行解决方案。

          在采访中过程中,有盐城市民对记者表示:“海洋路上,最右边公交车道不能走,社会车辆右拐的话走哪个道,上下班途中遇到堵车或者碰擦事故能否借道行驶,如果不能是不是意味着交警能第一时间到场维持路况,保证公民上下班出行方便?南环路上,卡车比较多,速度缓慢,小型车也不能借道行驶吗?如果这样专用公交车道到底是便民车道还是堵心车道?”对此,本网建议盐城交警支队深入调研,积极让群众参与道路规划提议中来,根据实际对市民反映此道路规划问题进行调研,合理规划道路交通设施及标志、公交车道的设置,为盐城市民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针对4月1日起盐城市区道路右转车辆如何通行问题,本网从盐城交警方面得到回复是,目前市区已建公交专用道均为道路中间车道,行驶时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不会影响车辆右转。但是针对市民关心有的路上在整条路的中间车道,同方向的最左边,典型的海洋路等市区道路黄线在右边问题,交管部门给的回复只是具体以现场设立的交通标志牌指示为准,标志牌目前正在安装。截至3月27日下午记者截稿前,盐城交警尚未给出针对典型道路通行的具体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