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要闻 >> 四类政法机关及公职人员:近1/6政法微博为“空壳”

四类政法机关及公职人员:近1/6政法微博为“空壳”

2012-12-09 15:10:34 来源:新京报 浏览:18
内容提要: 昨日,在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政法微博与社会管理创新”峰会上,正义网发布的《政法类微博影响力报告》3.0版称

----报告显示,四类政法机关及公职人员已开通官微18038个

    昨日,在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政法微博与社会管理创新”峰会上,正义网发布的《政法类微博影响力报告》3.0版称,在目前所有政法微博中,近六分之一为“空壳微博”。

  机关微博有12606个

  昨日,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政法微博与社会管理创新”峰会发布了《政法类微博影响力报告》3.0版。

  该报告由正义网络传媒研究院组织30多位专业舆情分析师和来自政法学界、传播学界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以正义网微博监测系统为基础数据来源,综合国内所有微博运营商的政法微博数据后最终形成。

  正义网执行总裁、正义网络传媒研究院院长覃匡龙透露,正义网微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20日,公、检、法、司四类政法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已开通官方微博的总数为18038个。其中,机关微博12606个,公职人员微博5432个。

  “空壳微博”占近1/6

  报告还重点提及了“空壳微博”现象。覃匡龙介绍,经过对18038个政法微博的内容进行筛选剖析,他们发现在公、检、法、司四个系统开设的实名认证微博中,“空壳微博”账号共计2544个,占政法微博总数的14.1%,接近六分之一。在报告的数据统计上,他们已将这些“空壳微博”剔除。

  正义网络传媒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称,所谓“空壳微博”是指开通后至今发布条数在10条以下的微博。“空壳微博”、“僵尸粉”等问题的存在与运营商的微博营销策略直接相关,在各个领域微博中都存在。同时,也有个别机关开通不维护的因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