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江苏二套房首付调整 多数银行尚未执行新政

江苏二套房首付调整 多数银行尚未执行新政

发稿时间:2015-04-14 08:41:57  来源:新华日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江苏二套房贷政策11日落地,其中南京、苏州首付比例调整为45%,其余11个市首付40%。昨天是新政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对新街口12家银行进行调查,仅有浦发等少数银行执行新政,多数银行仍旧在等通知。

  “我们刚刚发的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45%,利率上浮10%。”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个贷部客户经理说,房屋面积要超过60平米、房龄在15年以内,如果是学区房或者大户型,可以从优。

  光大银行个贷部客户经理说,二套房贷首付仍旧是执行原有七成政策,新的政策通知还没有收到,估计快了。但是该行仅针对合作楼盘发放按揭贷款。“我们还是七成啊,我们还没收到文件呢,看新的文件内容再说,首付也许不会是四五成,可能是降为五成,六成都是有可能的。”南京银行个贷中心经理表示,银行现在对房贷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记者随后在邮储、招行、建行、工行、中行、农行等银行了解到,均没有执行新的政策。

  为何银行对二套房贷新政执行不积极呢?某城商行个贷团队经理认为,这次的新政仅是一份自律机制的文件,最终决定权还在银行本身,由各家银行根据央行政策自己定最合理,所以能不能执行下去还有待观察。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45%,能否带来预期的效果?“效果未必有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带来的效果好。”某大行零售部负责人说,按照政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结清,再贷款买房,视作首套房,可以享受首付比例三成、利率95折优惠。而事实上,各家银行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存在着不同的认定标准,有的银行是无论有几套房子,只要贷款还清再买房就视作首套房。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购房人来说,完全可以用二套房比首套房多出的一成五成首付款还之前的贷款,结清后再贷款购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所以与其降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不如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 (赵伟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