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江苏公车改革明年正式启动

江苏公车改革明年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4-12-22 22:00:08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251
内容提要:记者从12月18日上政府召开的《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公务用车改革将于明年正式启动。第一批参改的是江苏党政机关和参公的事业单位...

             江苏公车改革明年正式启动

  记者从12月1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的《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公务用车改革将于明年正式启动。第一批参改的是江苏党政机关和参公的事业单位,共约10000个单位,明年上半年省级机关车改到位,下半年全省党政机关和参公的事业单位改革完成。

  公务车应选国产汽车优先用新能源车

  公务车使用方面,根据《办法》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并且要求,政府各部门应当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非工作期间回单位停放制度。

  此外,在车型方面,公务用车应当选用国产汽车,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公务用车的购置、保险、维修、加油等应当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

  车改划定三条“红线”

  为了推进我省公务用车改革有序进行,我省专门成立了公车改革领导小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人社厅等部门共同参与。目前我省已赴周边兄弟省市进行调研,对全省公务用车改革前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参改单位、参改人员、公务用车的数量、运行费用,已经车改地区发放的公务用车补贴等情况。

  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蔡涌啸介绍,中央给各个省公车改革划定了“三条红线”,第一条红线就是改革后的补贴支出要低于改革前公务用车整个运行费用;第二条红线就是中央规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公务用车交通补贴的标准,厅级1300元每人每月,处级800元每人每月,科级及以下500元每人每月。中央明确规定地方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不得高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的130%,边疆民族地区和其他边远地区标准不得高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的150%;第三条红线,就是改革后不能既拿钱又坐车。

  据了解,我省正根据“三条红线”的要求进行具体的方案研究。我省的车改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前上报中央。第一批公务用车改革完成后,下一步江苏其他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按照时间进度往前推进改革。此外,我省南京、常熟等47个县市区经过探索,已进行了公车改革,方案实施后,已经车改的地区、部门将按新方案进行规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