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江苏出台环保电价政策每度补贴1分钱

江苏出台环保电价政策每度补贴1分钱

发稿时间:2014-11-03 13:31:22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23
内容提要:近年来,江苏不少发电企业“试水”生物质发电,1.2公斤秸秆就能发1度电,秸秆发电,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

          江苏出台环保电价政策每度补贴1分钱

  近年来,江苏不少发电企业“试水”生物质发电,1.2公斤秸秆就能发1度电,秸秆发电,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类似的鼓励清洁能源措施还有不少。最近,江苏省物价局出台超低排放环保电价通知,如果燃煤电厂排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每度电还有1分钱的补贴。

  250公斤秸秆发电,三口之家能用一个月

  在南通如东的农村,如今焚烧秸秆的农民少多了,每到夏秋收获时,农民们在田间将秸秆晾晒后,就会有秸秆经纪人回收,然后再卖给江苏国信如东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这家生物质发电厂内,稻麦秸秆、稻壳、麦糠等都成为发电的燃料。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介绍,他们自2008年开始投入商业运营,年消耗各类生物质燃料20多万吨,其中稻麦草6至7万吨。

  在这家生物质发电公司的库房内,记者看到一捆捆的稻草。张军介绍说,一捆250公斤,而1.2公斤秸秆能发1度电。这捆稻草在田里烧掉就可惜了,而送进生物质发电厂的话能产生200多度电,差不多可供一个三口之家用一个月了。

  既然秸秆能代替燃煤进行发电,为何还有一些农民会焚烧,而不卖给发电厂呢?据了解,如今江苏省内有15家生物质发电厂,可秸秆收集还是一大问题。“国家对秸秆收储是有补贴政策的,真正拿到补贴的并非农民。”省内一家生物质发电企业负责人说,补贴很多是被秸秆收购经纪人拿到,有时候农民不能直接拿到好处,所以还会存在焚烧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家目前鼓励新能源发电,希望下一步能在价格激励、财政补贴上再给力些。

  燃煤电厂排放达标,每度电补贴1分钱

  相对来说,燃煤发电企业对大气污染“功不可没”。控制大气污染,要重点治理发电企业。据了解,目前江苏省物价局也出台了一系列环保电价政策,针对电力企业的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改造,减少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的,会通过价格杠杆来进行推进。

  记者获悉,今年10月24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出通知,明确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环保电价,在国家出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环保电价政策前,暂定江苏省超低排放环保电价每度补贴1分钱,而且自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