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连云港当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 地级城市排第三名

连云港当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 地级城市排第三名

发稿时间:2015-01-29 09:40:51  来源:jschina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内容提要:昨日,笔者从中央电视台获悉,在刚刚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十大幸福城市”中,由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城市分享这一殊荣,连云港以高票当选,位居地级城市中第三名。

 昨日,笔者从中央电视台获悉,在刚刚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十大幸福城市”中,由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城市分享这一殊荣,连云港以高票当选,位居地级城市中第三名。这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调查国民幸福感的调查活动,并推出了居民收入信心指数、百姓幸福感量化指标等原创调查成果,是最具影响力的民生调查活动之一,在每年初向全社会公布、分享调查成果。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由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这项活动从2006年至今已连续进行了九次,以全球独创的明信片调查方式,以国家统计局人口普查样本为基础,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择104个城市300个县作为样本,每年对10万百姓家庭进行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调查活动以民生调查为核心,调查内容包括百姓消费投资及预期、百姓对各项改革举措的期待、民生主要困难,以及居民幸福感等。其中,每年根据“居民幸福感”调查出的“十大幸福城市”,以各地百姓感受为直接依据,不受任何人为指标的影响,在全国各类幸福城市评选中,央视《中国经济大调查》的调查结果具有极强的公信力。根据本届调查,连云港在104个城市样本中居民幸福感较高,是全国百姓幸福感较高的十个城市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在扩大就业、提供社会保障水平、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也在调查中吸引了更多关注。“经济区、经济带这些代表国家经济战略的规划地域,哪一个发展机会更多?”面对这个问题,本次中国经济大调查三分之二的受访家庭做出了自己的判断。人气最旺的是“一带一路”,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超过四分之一的人选择这条经济大走廊。新疆、甘肃、青海这些中西部地区居民占到了投票的大多数。

  “我们希望在连云港这样一个幸福城市中,百姓能够收获更多的快乐,而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前行,这个地方一定会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幸福。”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公布的“十个幸福城市”分别为山东省泰安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河北省衡水市、安徽省黄山市5个地级城市和安徽省合肥市、山西省太原市、海南省海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北省石家庄市5个省会城市。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