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江苏:酒驾、闯红灯将纳入失信记录

江苏:酒驾、闯红灯将纳入失信记录

发稿时间:2014-12-26 10:20:02  来源:互联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3
内容提要:昨日,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所有企业的信用信息都可免费查询。记者了解到,大厅明年还将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酒驾、闯红灯、欠缴水电费等失信行为都有记录。

          江苏酒驾、闯红灯将纳入失信记录

  昨日,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我省所有企业的信用信息都可免费查询。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大厅明年还将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酒驾、闯红灯、欠缴水电费等失信行为都有记录。

  企业信用库

  制假售假、拖欠工资等都有可能进“黑名单”

  省经信委副主任戴跃强表示,目前服务大厅主要依托省社会法人信用基础数据库,这个数据库里有40家省级部门和13个省辖市的企业信用信息及涉税信息约1.7亿条,涵盖全省在业工商企业约190万家,在业个体工商户383万家,民非和社会团体4847个。

  “服务大厅提供的查询都是免费的,查询还是要履行相关的手续,可以选择自查或者是授权查询。”据省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扬子晚报记者在位于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的服务大厅采访时发现,企业自查信用信息,10分钟左右就会出具查询报告。

  这些都是企业失信行为:

  社会法人的失信行为包括违法用工或者拖欠员工工资、不依法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欺骗诱导消费者;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等。

  个人信用库

  明年可查个人信用,闯红灯将按失信程度记录

  “明年下半年就可以开展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的查询了,涉及到江苏7900万人,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来查了。”戴跃强说,省自然人信用基础数据库已于去年11月启动建设,现在基本完成项目调试。

  省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里面包含了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40多个省级部门和省辖市记录的自然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贷款情况,履约信息,行政机关、司法机关、行使公共管理职能的组织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形成的与个人信用相关的信息等。

  “像闯红灯的行为,我们会根据不同情况,按照失信程度来划分,决定是否纳入失信记录。”省信用办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已提交省政府审议,这些内容都将纳入到个人信用库。“一般失信,不予记录;较重失信,使用期限3年;严重失信,自然人使用期限5年。”

  这些都是个人失信行为:

  拖欠公用事业缴费;行贿受贿;制假售假;不依法纳税的行为;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行为;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家庭暴力以及不履行赡养、抚养义务的行为;违反公共场所和城市市容管理规定等都属于失信行为。

  公务员、教师、机动车驾驶员、医师等18类职业人员将重点管理。以拖欠公用事业缴费的失信行为为例,若欠缴时间达半年以上的,将面临禁止报考公务员、限制贷款等惩戒。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