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无锡新闻 >> 无锡首家区级融媒体中心启用

无锡首家区级融媒体中心启用

发稿时间:2019-05-09 08:20:36  来源:无锡日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01

  一池碧水环拥、一塘莲荷相伴、一地绿植相随,全市首家、也堪称“最美”的区级融媒体中心,就是这里了!

  8日,我市首家区级融媒体中心——无锡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完成物理空间建设正式启用,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

  为加快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现采访前移一公里、打通传播最后一公里,早在2018年10月22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无锡高新区,合作共建全市首个区级融媒体中心。

  座落在风景秀美的无锡国家软件园内的高新区融媒体中心,环境简约优雅,具有浓郁的文艺+新媒气息:面积1600多平方米,配有总编调度室、新闻采编室、舆情分析室、新闻发布厅、培训中心、融媒访谈室、融媒沙龙等设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内容资源、采编资源、传播渠道、技术应用在这里共融互通、聚合创新。

  正式启用的无锡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将推出“雁阵”+“矩阵”+“联盟”的模式。“雁阵”即聚合中央、省、市、社会四级媒体为四翼形成“融媒体雁阵”,相互助力;“矩阵”即整合区内60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和20多个政务微博,形成“新媒体矩阵”;“联盟”即力邀辖区内互联网文化、传媒企业作为中心联盟单位。

  启用仪式上,进行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联盟单位授牌,发布了中心LOGO和“万象高新”抖音号,启动了2019年“新吴杯”文化创客大赛和新吴区网络文化季活动,并为2018年度高新区十佳政务微信号、十佳社区新闻、优秀通讯员颁奖。(记者:安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