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对话中国 >> 看看,这条谣言就是这样被炮制出来的!

看看,这条谣言就是这样被炮制出来的!

发稿时间:2020-08-15 10:30:50  来源:猫眼看天下   高骥中文网   浏览:2158
内容提要: 如今的谣言,可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形形色色的谣言,无非就是无中生有、移花接木、张冠李戴、标题党带节奏等手法。

 如今的谣言,可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形形色色的谣言,无非就是无中生有、移花接木、张冠李戴、标题党带节奏等手法。

近日,一起谣言,将矛盾再次直接指向党委政府,而其中所编撰的事实,居然是国外的事件。从这起谣言的卑劣手法,险恶用心, 不难看出,那几个参与者的媒体及个人他们的本质与立场。

这条所谓的新闻,没有写地点,没有写时间,只说是近日,一个6岁的女童生病,医院要拔下她的呼吸机,女童父亲拒绝拔下,最后被警察暴力掐脖拖走。

一般的读者看完这条新闻,第一反应往往都是会认定,这事发生在中国,干那种伤天害理的事又是公安民警。新闻中那段视频的帖文暂未找到,但经常关注猫眼看天下的朋友肯定都听说过在6月26日,正是这个号被国家网信部门禁言半个月。

看新闻的人都知道,新闻的基本要素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经过、结果等内容,然而,细看这位大V的帖文,除了近日是他加上去的,根本看不到事发地点,事发日期。而就是这么一条帖文,马上就有人心领神会作为依据进行评论,比如这位片片腊味情,就直指此事发生在我国

在原来模糊不清的新闻视频、人工进行渲染炒作和跟风者进一步造谣传播这番操作下,果然,有不少无脑的网民,根本不去核实其真伪、来源,似乎满腔的怒火立刻找到了发泄的理由,破口大骂!

尤其是这位@九儿笔录 更是阴阳怪气煽风点火带节奏:

今年的疫情,让很多造谣者浮出水面,就在乌烟瘴气的网络上,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网民自觉加入了打击黑恶谣言的行列中来,他们和中纪委、外交部、共青团中央等以及个别主流媒体一起,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宣传英雄事迹,自发揭批谣媒谣棍们的卑劣行径。

然而,正面的声音,和那些如过江之鲫的大大小小的媒体、公知大V们相比,总显得过于微弱。那些逢中必反、逢美必赞的帐号,至今还有很多依然活跃在造谣的舞台,活跃在配合美英等势力栽赃、抹黑中国的舆论场,甚至还活跃在层次不低的特别贡献奖的领奖台,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一幕幕讽刺活丑剧!

辟谣,本是网民的义务,然后,面对谣言,传谣者如鱼得水,兴风作浪,还有些人要么忙着刀口向内,要么忙着为杀妻分尸者洗地,要么忙着为平安经捧场站台,要么忙着拍暧昧庸俗的宣传视频,要么忙着封堵正能量帖文,要么忙着炒作中国好前妻,要么忙着为高校两面人描眉画眼,要么忙着集体为美国大使馆煽情造势,要么在精心策划下一个抹黑中国的谣言......

依法打击谣言,路在何方?!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