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独家报道 >> 盐城阜宁明达中学教育乱收费,教育主管部门监管缺位 !

盐城阜宁明达中学教育乱收费,教育主管部门监管缺位 !

发稿时间:2021-09-08 15:00:34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844
内容提要:盐城阜宁明达中学家长向本网投诉:明达中学存在教育乱收费现象,要求学生通过制定途径统一购买课外阅读书籍,将购买后的截图发到微信群里作为学校统一发书的依据。

      高骥中文网9月8日盐城讯(陆秋叶)2021年9月8日,盐城市阜宁县明达初级中学家长向本网投诉:阜宁县明达中学存在教育乱收费现象,班主任要求学生统一购买课外阅读书籍,很多学生暑假的时候已经自己买过,也要重新通过学校的指定途径,即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阜宁新华书店凤凰助学”公众号注册会员后购买。按照学校要求,家长通过班级微信群班主任统一提供的新华书店书籍购买指导视频,购买书籍后必须把截图发到群里作为学校统一发书的依据。对此行为,家长有苦说不出,“像《朝花夕拾》和《猎人笔记》这种课外阅读书在暑假时家里面已经买过了,还要再买,不是浪费吗?”有学生家长表示。

家长提供

 

家长提供

      国家教育部财务司《关于2021年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学校或教师不得要求学生购买课外读物,或指定地点购买书本都是违规行为。然而,阜宁县明达中学依旧我行我素,透漏出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监管缺位。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教育部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的通知是否阜宁教育可以不?二是涉事阜宁县明达初级中学和阜宁县新华书店是否存在某种定向合作,通过从学生家长身上“吸金”达到一种双赢的目的。阜宁县教育、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对此顶风作案违规行为,能否压实教育收费监管责任、完善教育收费治理工作机制、加大学校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本网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