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核心报道 >> 盐城联通宽带光猫仅1个网口能用引用户不满,野蛮规定遭质疑

盐城联通宽带光猫仅1个网口能用引用户不满,野蛮规定遭质疑

发稿时间:2022-05-20 19:40:31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09
内容提要:近日,江苏盐城市民反映,联通公司为用户新安装宽带不但使用老旧设备,还关闭光纤猫网口,引用户不满。

 

市民提交

高骥中文网5月20日盐城电(陆秋叶)近日,江苏盐城盐都区市民来电称,其在盐城联通公司自营厅花了468元办理了一条200M的宽带,在宽带完成安装后却发现两个问题,其一是盐城联通公司给新开通宽带用户提供的宽带光猫竟然是其他用户2019年入网使用过的旧设备,口头谎称新设备;其二是光猫设备上4个网口中只有一个千兆网口可用,其他三个百兆口插网线都无法上网。市民通过访问光猫设备管理后台,发现以太网LAN接口信息显示,只有端口1是在线状态,速率为100M,而端口2、3、4均为离线状态,网络不通。

旧设备(正面)

旧设备(背面)

带着问题,本网电话联系盐城联通宽带安装人员、江苏联通10010工作人员,询问以上问题,对方给出回复称这是公司规定的,光猫设备公司规定就只开1个端口。随后,笔者将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大运营商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情况告知工作人员,电信、移动提供的光猫设备4个网口都能正常使用,包括联通自己使用的设备在两年前都有2个千兆网口,尤其在2022年中国移动新办理宽带业务用户统一提供都是4口全千兆光猫设备,用户直接将网线插入千兆网口就可以享受到该有的网速。盐城联通公司以旧设备欺骗用户、私自关闭设备3个端口,涉嫌违反国家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方针及工信部相关政策规定,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联通方面却以不是同一家运营商为由,拒绝提供关闭网口的合理文件。

宽带光猫设备网口

光猫设备后台

本网采访业内网络技术专家王洲指出,光调制解调器也叫宽带光猫,后面4个网口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分千兆口、百兆口,如果网口搞错网速就会变得像乌龟一样爬得非常慢,甚至网络直打圈根本连接不上网。首先是硬件方面,光猫千兆网口使用的模块价格高是高于百兆网口模块的,也就说端口采用千兆网模块设备成本价格比百兆成本高。如果说运营商只考虑成本,不愿意提供多口千兆设备,用户是无法享受到飞快网速的,只能保障正常上网条件。在带宽方面,消费者若办理的套餐网速是100兆,把网线插到千兆口和百兆口一样可以使用,不过插到千兆口可以最低损耗享受到100M,家里的网速也能正常传输。消费者若办理的套餐是200兆、300M或者更高的1000M带宽,没有足够千兆网口而把网线插到设备上的百兆口,那么传输出来的网速也会受到限制,最多只能享受到100兆的网速,这样容易导致家里面的网速就变得越来越慢。这样的话消费者花了钱,还享受不到该有的网速,这样就太不划算了。

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同时建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消保委、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对江苏联通公司关闭用户光猫网口的合法性,从法律层面规范和约束,并以此为锲机大力开展三大运营商清查整顿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