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散文 >>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

发稿时间:2014-08-15 10:56:12  来源:高骥中文网 刘丹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前段时间,不少人都在网上晒幸福,曾一度引起网友们对“幸福”的思考。在每天的忙忙碌碌里,我们开始感觉身边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因此带来的烦恼也越来越多。其实,如果我们在这烦恼间能够多花一些时间品味生活的乐趣,我们离幸福就会更近一步。

  幸福总围绕在别人身边,烦恼总纠缠在自己心里,这是大多数人对幸福和烦恼的理解。差学生以为考了高分就可以没有烦恼,贫穷的人以为有了钱就可以得到幸福。结果是,有烦恼的依旧难消烦恼,不幸福的仍然难得幸福。有这样一则故事,国王送给王后一座城堡,王后并不高兴;而农夫送妻子一支发卡,妻子却能感动得落泪。王后和农夫妻子对幸福的感受并不相同,所以他们的幸福感也不同。

  寻找幸福的人,有两类。一类像是在登山,他们以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顶,于是,气喘吁吁,穷尽一生去攀登。最终却发现,他们永远登不到顶,看不到头。他们并不知道,幸福这座山,原本就没有顶、没有头。另一类也像在登山,但他们并不刻意登到哪里。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山岚、赏赏虹霓、吹吹清风,心灵在放松中得到某种满足。尽管不得大愉悦,然而,这些琐碎而细微的小自在,萦绕于心扉,一样芬芳身心、恬静自我。

  其实,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源自我们内心的感受,只是,被太多的烦恼给遮掩了。

  有的人本来幸福着,却看起来很烦恼;有的人本来该烦恼,却看起来很幸福。很多时候,幸福是存在于我们周边的,而烦恼无非是它的包装纸罢了,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爱心,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就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它暖暖的、很贴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