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网络热评 >> 艳照何以成猎色官员的“罩门”

艳照何以成猎色官员的“罩门”

发稿时间:2015-03-02 05:09:41  来源:秦风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内容提要: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反映河北省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处副处长董玉发在已婚情况下,与一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反映河北省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处副处长董玉发在已婚情况下,与一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记者27日从河北省发改委监察室获悉,相关部门春节前已接到群众举报,随即开展调查,董玉发承认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最终处理结果还在走程序”。(凤凰网3月1日)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细细数来,倒在这把刀下的人着实不少,衣俊卿因为生活问题被免职、单增德向情妇承诺离婚被双开,雷政富因不雅视频被拉下马……或许,没有艳照或情书之类曝光,这些个官员还在岗位上春风得意,呼风唤雨。

  艳照何以成贪色官员的罩门?其实很简单。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夫妻尚且如此,何况小三?情妇也好,小三也罢,未必与贪色者有真感情。她们看上官员,难道是因为官员长得确实够帅?难道是因为他们有独特的人格魅力?或他们天生就走桃花运?想来官员的权力,权力所换来的金钱才是主要原因。女人为权力“芳心大动”,正应了网民评论,“八小时之内”的权力才是赤裸裸的催情春药。有朝一日,官员想摆脱小三,或是小三欲望难平,激情时的艳照、情书等自然成为了要挟官员们的一手“好牌”,最后撕破脸,让贪色者落得个身败名裂。

  《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披露,官员腐败60%以上跟包“二奶”有关系,被查处贪官中95%的人有“情妇”。何以情妇与官员之间的话题是“剪不断理还乱”?关键在官员的权力。没有监督的权力才是真正的“祸水”,才是腐败的根源。在失去监督、制约的绝对权力下,权力无所不用,无所不能,也无所畏惧。包养情人是“权力跳舞”的结果,就像“表哥”的手表和“房叔”的房子,情人只是权力腐败的一个罪证。没有权力的腐败,便没有供养情人的资金。艳照背后真正的根源在于权力的无所约束,先有权力腐败,而后情人丛生。

  所以,要从根本上杜绝官员的艳照、不雅视频等重复上演,只有将权力这只老虎关进笼子,晒在阳光之下,才可能让官员失去包养情人的资本,才能有效遏制以权猎色,以贪养色。否则,艳照丑闻就绝不会终止。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