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网络热评 >> 1.6万元巨额流量费被免单?真相如此荒诞

1.6万元巨额流量费被免单?真相如此荒诞

发稿时间:2015-05-13 11:12:38  来源:宣宣猪   高骥中文网   浏览:14

             1.6万元巨额流量费被免单?真相如此荒诞

  近日,闹的沸沸扬扬的电信天价流量费引来了各界关注,来自安徽合肥市的胡女士五一期间去美国塞班岛度假,回国后却收到了上网漫游流量费1.6万元的通知!这着实把胡女士下了一大跳。昨日,中国电信已经表示可以减免胡女士1.6万元的手机流量费用,这一行为并没有将该事件平息反而再次引起了争议。央广网专门对此次事件进行了深入的采访调查。

  媒体采访到了处理胡女士案件的安徽省电信客服值班班长,工号为2599。这位客服班长表示:我们是考虑到用户的感觉,所以给予她减免费用。但当记者问:“是否所有遭遇与胡女士类似情况的消费者,都可以被减免费用”时,这位客服值班班长却予以了否认。她说,结果因人而异。

  事情有点蹊跷。在接受天下公司记者采访时,这位工号为“2599”的客服值班班长一直在强调一点,胡女士不光下飞机报平安时用了流量,此后在旅行中也用了,最终加起来是200M,算上明码标价的81.72元每兆的流量价格,安徽电信并没有乱收费,1万6多元的费用都是白纸黑字有单据可查的。

  不过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当事人胡女士的认可。在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胡女士强调,她此前已经开通了国际漫游,而且有短信提醒,她也知道在塞班刷流量很贵,因此她仅仅只在下飞机时刷了微信,此后就关了机,并没有再使用手机。

  胡女士:到了塞班后,我接到运营商的一条资费短信,知道在国外刷微信是比较贵的。下了飞机之后,我就跟家人报平安了,后来我就把手机关掉了,我也不知道费用会这么贵。

  双方各执一词,真相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从此次事件中可以看出中国电信这样毫无原则的处理方式实在令人不合理,事情被媒体曝光闹大了,电信就进行减免,那么下次呢?相信碰到类似状况的不仅仅胡女士一个人,那些人是如何解决的呢?是不是“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不闹不解决?”电信这样毫无标准的行为根本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移动数据流量资费是不是也太高了,虽然是明码标价,但是一兆81.72元实在太吓人了。建议大家出国之前先打听好当地的资费,可以在当地办理临时上网卡,通常都有一星期有效或者半个月有效期,价格要比国内运营商的漫游资费低得多。甚至可以求助某宝,购买专门在国外使用的上网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