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探秘曝光 >> 保健品吹嘘可治糖尿病 实则非法添加了西药

保健品吹嘘可治糖尿病 实则非法添加了西药

发稿时间:2015-05-29 10:39:04  来源:马雪梅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没有行医资格,没有药品生产销售许可,吉某为了赚钱,网购西药原料,粉碎搅拌后,按自己网上搜索来的比例配降糖药,再“挂羊头卖狗肉”,以保健品的名义,包治糖尿病、高血压、风湿等多种疾病,在江苏、新疆、海南、江西、浙江、北京、湖北等地销售。昨天,滨湖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中,吉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供诉,他是机电专业毕业,并不懂药剂配制。但他在销售医疗器械时发现,这几年慢性病人数增长很快,降糖降压药的市场需求较大。一些医院的医生在实际操作中,对90%的糖尿病人采用了“鸡尾酒”疗法,说白了就是中西药合剂,将西药和中药调配着吃。有的病人一天要吃3次药,每次要吃六七种药,有些麻烦。他觉得这是一个商机,试着自己研发一种药,能让糖尿病人吃药次数和药量减少,并包装成金杞胶囊、玉黄丸等10多种药品出售。

  降糖药配方怎么来的?吉某说,他上网搜索医学专业论文,并请教医院的药剂师后决定:“按照网上查询到的一天正常服用剂量1/3左右的剂量,分别把三种降糖西药成分加进去。”起初,他还称量计算,到后来,配得多了,就凭感觉不再称量计算。

  “10多种药品只是包装不同,其实都是同一种配方。”吉某交代,他平均5个月网购一次西药原料,每次进3桶,共60公斤西药粉,至少可生产2500公斤降糖药粉,生产2.5万瓶胶囊。

  吉某知道生产、销售的药品不合法,为了规避风险,他前后开办4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都不是自己,公司的办公场所就有两个,厂房也有两个,他还在一个偏僻处租了一间简易房,专门用来粉碎、搅拌药原料。“配方是秘密,我从来不告诉任何员工。”

  直到去年6月,无锡一位糖尿病人在北塘一家食品商行购买了金杞胶囊后,怀疑有问题后立即报警。无锡警方顺藤摸瓜,在河南蹲守20多天,将制假售假的吉某团伙一网打尽。当场查获,搅拌机一台,粉碎机三台、盐酸苯乙双胍等药原料近200公斤及价值100多万元的药品,现场还有若干猪、鸡、牛、鱼饲料的包装袋。

  经检测,吉某公司生产的10多种保健品中,均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应以假药论处。吉某等人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在锡涉案金额15万多元。

  检察官表示,药品生产销售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并不是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的责任就可减轻。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