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题 >> 企业鼓励员工恋爱要吃“窝边草”究竟为哪般?

企业鼓励员工恋爱要吃“窝边草”究竟为哪般?

2012-11-14 11:09:43 来源:wl 浏览:16
内容提要:鼓励员工吃“窝边草”,“内伙子”确定恋爱关系公司要开party庆祝……

     

 【核心提示】鼓励员工吃“窝边草”,“内伙子”确定恋爱关系公司要开party庆祝……昨日,成都天府软件园某IT公司一条“公司恋爱奖金助员工摆脱光棍节”的微博让很多打工者羡慕不已,短短几个小时就被转发1000多次,而该项奖金则被称为“幸福福利”。(11月11日《四川在线》)

  不能不说每年的光棍节总是有人会别出心裁,去年,就有人11月11日就有为了收藏那一张小小的“光棍”火车票“记忆”,让一个普通的不是节日的节日,居然是一票难求,让这个世纪“光棍节”火了一把;而今年,却有企业以发“奖金”的形式鼓励员工吃“窝边草”,或是到别的企业“挖墙脚”,来帮助自己企业的员工“脱光”,这就让人有点不可思议了!难不成现在的孩子连个恋爱都不会?员工这种吃“窝边草”与“挖墙脚”的恋情可不可取?而企业这样的做法靠不靠谱?这背后到底暴露了啥?

  我们先看看这是一个怎样的吃“窝边草”的奖励,据报道,成都一家IT企业为鼓励员工恋爱,拟定发放恋爱奖金。即从公告发布之日起,凡是该公司恋爱成功的单身男女,均可获得1112元恋爱奖金。鼓励员工吃“窝边草”。凡是在该公司内部解决问题的员工,除奖金外,公司还会开内部party以示庆祝。 鼓励“挖墙脚”,凡是与天府软件园、孵化园等其他IT公司员工恋爱的,可再获得500元-1000元随机抽的“潜力墙脚奖金”。此外,公司还对失恋的员工进行了人文关怀,允许失恋员工一个月内提出带薪休假两天。

  说实话,没想到,消息公布后,公司员工的情绪都很激动,精神劲明显好转。公司决定设立“恋爱奖金”鼓励员工谈恋爱,对于这份特别的公告,羡慕嫉妒恨的网友们纷纷围观,企业让员工这样的“脱光”是否可靠?企业这种设立“恋爱奖金”的做法是否是无奈之举?大家都知道,自从90年代初,“光棍节”在南京的一所大学校园横空出世后,每年的光棍话题总会在11月11日异彩纷呈;有对光棍节的星星自惜,有对光棍节的彻底再见,有对光棍节的奢望期待,有对光棍节的一腔幽怨……

  当然,对于企业鼓励员工吃“窝边草”来“脱光”的做法,不可否认,有些人是为了不多的奖金;而有些人可能就是为了光棍节的那份“记忆”。但也可以说,企业设立“恋爱奖金”受热捧的背后,也折射了“光棍”许多的纠结,特别是“剩男剩女”们,让这个原本在很多的青年人心目中“阳光”的符号不再阳光。而今年,在这个所谓的“光棍节”到来之际,企业选择了对光棍“脱光”的奖励。笔者觉得,这是企业某种忧虑的信号,是企业“招工难”出现的某种无意识博弈的结果。

  由于笔者经营企业的缘故,对昨日在网上看到的这则新闻更为关注。平心而论,企业推出“恋爱奖金”实属无奈之举。可以预见,近些年,随着我国经济转型的步伐的加快,“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的尴尬现象,还会继续上演。一边是企业为了稳住员工,用“恋爱奖金”来笼络人心,而一边是“恋爱奖金”的受热捧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这一现实的对比,虽说是一次对员工“脱光”的尝试,更多的还是企业的一种“无奈”之举!!我们不能只是看到光棍的日子不好过,企业“招工难”的困局也值得深思!!!

  行笔的最后,笔者想说,不管企业设立这样的“恋爱奖金”靠不靠谱,但光棍们不要光纠结“光棍”这一天,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真诚勇敢地去爱,不要等待!虽然一个人的生活充满了很多无奈,但不管怎样,“男大当娶女大当嫁”还是光棍们要面对的现实。光棍节按理说是应该充满阳光,可是如今的“光棍节”几乎充满了对社会趋于畸形化的诉说,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光棍们对“恋爱奖金”的热捧,也是在诉说这一种心里的纠结,他们吹响的不只是光棍忧虑的“集结号”,也吹响了对社会的一种无奈。你能说不是……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