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阜宁新闻 >> 盐城阜宁本土原创歌手张友亮的追梦路

盐城阜宁本土原创歌手张友亮的追梦路

发稿时间:2019-10-27 14:20:33  来源:阜宁日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774

 

   近日,北京电视台《新歌来啦》栏目组将播出阜宁籍原创音乐人张友亮的个人最新单曲《不是没你不行》,该作品的词风接地气,而且流露出时代气息,曲风朗朗上口通俗易传唱。

 

  坚守梦想

 

  张友亮是我县羊寨镇北沙社区人,他从小就喜欢音乐,旧卡带里的流行歌曲稍微听上几遍他就会唱。打小的歌手梦,在他心中一直没有放弃。中学毕业后,由于酷爱音乐,张友亮到北沙小学做了一名音乐代课老师。几年后,他在北沙小街上开了一家文具店,空闲时间开始创作歌曲。

 

  2017年,张友亮出了第一张伤感单曲《伤疤》,在网上引起关注。当年他又陆续推出《当初》和《人生悟》,被本土知名导演梁志成知悉。当时梁志成正在澳门参加国际电影节,通过电话沟通,梁志成知道了张友亮正在为家乡一位白血病患者筹款并为其写了一首歌。梁志成很感兴趣参与公益,两人便在盐城见面并商议拍摄公益歌曲《等你回家》mv。随即他带领团队免费拍摄,该歌曲一经问世,便被省市县多家媒体报道播出。公益MV《等你回家》是我市第一部关注白血病患者的作品,张友亮为患白血病邻居创作这首歌感动了很多人,我县原创歌手主持人尹斯春、2006年星光大道人气王李静在MV中分别扮演男女主角。

 

  兄弟情深

 

  张友亮凭借原创公益歌曲《等你回家》在流行音乐界崭露头角,被众多业内人士所熟悉。说到《等你回家》感人故事让张友亮一度哽咽。张友亮和阜宁籍知名导演梁志成于2017年相识,缘起张友亮当年为同乡患白血病邻居创作的感人歌曲《等你回家》。梁志成得知此事便亲自执导并邀请剧组所有人员无偿拍摄,该MV被省市县众多媒体报道播放。一首《等你回家》奠定了两人一辈子的兄弟情。2018年两人拍摄公益电影《回家》入围北京国际电影展,2019拍摄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片《美丽村庄》。殊不知天妒英才,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梁志成的生命。噩耗传来,张友亮泪流满面、心如刀割。三年的友谊,张友亮在料理完梁志成的后事便决定为悼念兄弟写下《不是没你不行》这首歌。不忍接受现实,只有幻想兄弟只是远走他乡铸就辉煌。张友亮用所有的兄弟情义谱写了《不是没你不行》,该作品突破他原有创作风格,首次走摇滚伤感路线。

 

  “风吹的很轻,雨下个不停。看着你暂别的背影,谁曾料到有如今。也许就是命,也许情伤心。人生本就没有输赢,这场梦何时能醒。不是没你不行,只是难忘那段要命的曾经。一杯敬你漫不经心,一杯敬我自作多情。不是没你不行,只是不想让爱再次结成冰。如果等不到你身影,何必还站在雨里淋。不是没你不行,只是难忘那段要命的曾经。我拼命问你行不行,始终等不到你回应。不是没你不行,只是不想让爱再次结成冰。既然爱不会再上映,只有忍痛断这份情。”前不久,《不是没你不行》被娱乐圈内朋友推荐到北京卫视《新歌来啦》栏目,张友亮登台演唱该歌曲时刻意穿着梁志成送给他的一双皮鞋。采访中,张友亮也表示会带着兄弟梦想继续拼搏。近日,张友亮参与录制的节目在北京卫视播出。

 

  近年来,张友亮创作的作品被百度、腾讯视频、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知名网站竞相转载报道。今年他还成立了江苏御林文化传媒公司,专注于音乐创作。

 

  热心公益

 

  这几年,张友亮还一直坚持做公益。去年和前年重阳节期间,他都发动组织在外工作的爱心村民,为北沙居委会居家老人献爱心,邀请孤寡、五保老人们聚餐,为周边的村民们表演文艺节目。“参加演出的村民,有的是在农村做红白喜事的吹鼓手,有的是做婚宴的主持人,有的就是平常爱好唱两句。”张友亮牵头为村民组织的演出都是免费的,也都是村民主动要求参加的,而且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张友亮带领演出人员排练了1个月,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徐卫凤 唐春霞)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