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阜宁新闻 >> 考生通过遥控设备作弊 成绩被取消还要受罚

考生通过遥控设备作弊 成绩被取消还要受罚

发稿时间:2015-07-09 09:31:56  来源:东方生活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7月3日上午,阜宁车管所查获一起利用高科技遥控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

7月3日上午8时许,考生陈某某兴冲冲赶往阜宁车管所参加注销恢复考试。考试过程中,车管所监考民警发现他举动异常,疑其身上携带高科技遥控设备作弊。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并没有惊动该考生,而是及时通知所领导。所领导安排其他民警在外围工作,根据无线设备的发射距离判断出辅助其作弊的车辆应该在车管所周边不远,并一举将嫌疑车辆及时控制住。

原来,考生陈某某需参加理论考试恢复驾驶资格,于是就在路边找到一位推销遥控作弊工具的“年轻人”,两人一拍即合,商定陈某某出资4000元由该“年轻人”负责提供作弊设备(内装小型针孔摄像头)、钱包(内置小型信号发射仪器)和米粒耳机。

7月3日上午,陈某某按照吩咐,将米粒耳机塞进左耳,把钱包绑在腋下,把发射设备捆绑在腿上带入考场。考试一开始,“年轻人”就在考场外通过远程监控设备获取试卷消息,遥控指挥其逐题作答。但想利用作弊手段通过考试的陈某某最终还是未能得逞,他的异常举动还是被监考民警当场识破并被现场查获。

目前,该案已移交兴阜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考生陈某某不但被取消考试成绩,还将和协同作弊者一同受到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